体育
分享到 0

肥西县第十二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精彩开赛

10月30日,肥西县第六届中小学生体育节暨第十二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上派初中运动场精彩开赛,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58支代表队共1213名运动员在这里释放运动活力,演绎健康风采,点燃激情梦想。

肥西县教体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委员姚中华主持。党委委员、督学费勤龙致开幕词,他指出,一年一度的体育节和田径运动会是对全县学校体育工作的大检阅。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友谊、团结和拼搏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恪守公平、公正、严格、准确的原则,履职尽责,确保比赛安全顺利进行。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县教体局党委书记李振华宣布运动会开幕。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历时三天,共设置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64个比赛项目,另外,小学阶段还增设田径趣味项目十字跳、跪投实心球和投掷软式标枪三个单项的比赛。

近年来,肥西县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学校体育的各项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遵循教育和体育规律,建立完善学校体育工作经费投入、风险管理、评价评估等机制,通过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和举办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校园足球联赛、乒乓球赛、篮球赛、啦啦操赛等各项体育竞赛,不断提升健康体育理念,培养锻炼学生体育运动习惯,积蓄运动能力,全面提高学生体质水平,学校体育工作实现健康、有序、科学发展,田径、足球、啦啦操等项目在市级以上比赛中屡创佳绩。(文图:林兴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