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防火演练活动报道

为了增强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的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确保生命安全,怀宁县公岭镇中心幼儿园于2021年12月10日上午9点10分,开展了一场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图/吴云霞)

(图/吴云霞)

各班老师在消防演练前,根据孩子年龄特点,通过故事、图片、视频等形式,对孩子进行了防火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孩子撑握了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了孩子自我防护意识!

(图/吴云霞)

(图/吴云霞)

(图/吴云霞)

上午9:10分,随着“警报哨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按照安全疏散路线,冷静、有序、快速地撤离到了安全区域。各班班主任及时清点孩子人数,向园长汇报了疏散情况。从发现“火情”到全园孩子、教师逃离至安全区域,总共用时2分50秒。

本次防火演练活动,增强了小朋友们自我保护意识,懂得着火了要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学会遇事不慌张、不害怕,大大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的能力,也使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文:杨建、吴云霞,图由吴云霞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