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合肥市七里塘小学“家校共育”“课后服务”创佳绩

喜报!近日,在合肥市第二届德智体美劳创新实验工作暨劳动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合肥市七里塘小学传来好消息:家校共育案例《提升家庭教育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在2021年合肥市中小学德育等创新实验工作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课后服务案例《做实做优课后服务,落实减负指向育人》在合肥市2021年中小学课后服务优秀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典型案例!

(图:周本群 摄)

(图:周本群 摄)

寒来暑往,我们满怀希望与憧憬,与家校通力合作;春去秋来,我们满载欣慰和收获,与学生共成长。这两项来自市局的奖励,是对七里塘小学家教共育和课后服务工作的高度认可与鼓励。

(图:周本群 摄)

多年来,合肥市七里塘小学家校携手共育以终为始,扎实开展“家长大讲堂”“家长进校园”“家长义工在行动”等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共育氛围,大力探索家校共育的融合点,切实提高家校共育的实效性和创新性。

(图:周本群 摄)

课后服务稳步推进“五育并举”,依托“双减”文件精神,优化课后服务模式,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减轻家长压力,开设了抖空竹、猜灯谜、唱京戏、作楹联、练书法等近40种丰富多彩的个性化社团,促进学生学会学习、健康生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发展天赋,激发创新创造力。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合肥市七里塘小学教育集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在七小这片沃土中,育出亮点,育出特色。(文:张树华,图由周本群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