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举办“万人诵读”经典活动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社会风尚,为深入推动经典诵读,响应潜山市品格教育办公室的有关通知精神,12月24日下午,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举行了“万人诵读《论语》”活动,全校师生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在余井中心小学的篮球场上,来自全校800多名学生,排列整齐,齐声诵读《论语》,场面壮观震撼,让人不禁感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内蕴丰富,意存高远。

(图: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传统经典文化是中华文明传承数千年的重要载体,内容博大精深,《论语》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源头活水,诵读《论语》能让学生了解优秀的中华和民族精神,从而产生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精神;陶冶性情,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积极营造校园人文教育氛围,营造书香校园。

活动中同学们的感情充沛,语调抑扬顿挫,稚嫩的嗓音吐出经典的语句,谦卑有礼,妙语连珠,展示了古典文化的强劲生命力。分管校长在活动总结中强调:诵读活动激发了该校学生对中华经典的学习热情,学生对经典文化的思想意境了解得更加透彻,自我约束力得到提高,道德品质有效提升,勤奋好学、尊敬师长、孝敬长辈等传统美德,已悄然化成学生的优良品质和言行。

(图: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师生们通过诵读经典,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增强了学校文化建设内涵,推动构建“书香校园”的进程,促进师生共同成长,让阅读经典成为师生自然的生活状态。(文:张红明、金海洋  图:潜山市余井中心小学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