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桐城市大关中心小学开展“情系‘双减’教育,爱暖留守儿童”志愿活动

为推动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促进学校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及推进“双减”教育中的重要作用。1月14日至15日,桐城市大关中心小学党员老师志愿者们深入留守儿童学生家中,开展“情系双减教育,爱暖留守儿童”专题家访活动。

(桐城市大关中心小学供图)

(桐城市大关中心小学供图)

每到一户,志愿者老师们都与留守儿童家长亲切交谈,宣传当前的“双减”教育政策,介绍“双减”政策下学校的教育理念及学校的发展重点,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成才观;向家长反馈“双减”政策下学生的在校表现,和家长一起共同探讨如何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如何让孩子实现轻松学习,快乐学习;耐心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家访中,志愿者老师还与留守儿童进行耐心交流,倾听孩子的心声,勉励孩子们以阳光向上的心态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向孩子们灌输“无论爸爸妈妈在哪,对你的爱是永远不变的”和“老师也是爸爸妈妈”的理念,让孩子懂得有委屈也可以找老师倾诉,有困难可直接找老师帮忙的道理。

(桐城市大关中心小学供图)

安全教育也是此次家访的重点内容之一。志愿者老师们每到一户,还认真查看了留守儿童家里用电用气用水情况,孩子上放学接送情况,冬天防寒保暖情况,并介绍了国家今年的教育资助政策,提醒家长务必重视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寒假期间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当前还要务必做好孩子的防寒保暖工作。

腊月的天气寒气逼人,但志愿者老师们的家访给每个留守儿童送去融融春意,温暖着每个留守儿童的心。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增进了教师与家长、学生的感情,形成良好的家校互动,为“留守儿童”平安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构筑一道屏障,同时也进一步锤炼了党员的党性。

“关爱留守儿童”,大关中心小学一直在路上!(文:赵海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