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降碳行动、六安钢铁控股集团举行《钢铁企业碳排放管理》专题培训讲座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力争成为安徽省首家“双碳”管理标杆企业,1月14日,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在智能管控中心五楼多功能会议中心举行《钢铁企业碳排放管理》专题培训讲座。活动特邀安徽睿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鹏、讲师杨秋丽一行到场指导。公司副总裁陈德斌,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

(六安钢铁控股集团供图)

(六安钢铁控股集团供图)

陈德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六钢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响应中央号召,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率先成为长三角地区首家启动“碳达峰、碳中和”降碳行动的钢铁企业。他希望大家积极学习碳排放政策、碳交易以及碳排放核算等有关知识,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同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助力公司尽早实现“双降”目标。

(六安钢铁控股集团供图)

杨秋丽分别从国家碳市场背景、生态环境部文件解读、碳排放权管理办法、碳排放核查、CCER抵消机制、试点行业碳交易和配额分配、钢铁生产企业碳排放报告及温室气体核算解析、企业碳管理等9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钢铁生产企业碳排放报告编制步骤、核算方法、数据来源、注意事项及企业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指导。

广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降碳相关工作的要点、难点,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提高认识,主动作为,采取切实有力的举措深挖节能潜力,为公司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六钢集团将切实增强降碳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并贯穿于生产经营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大力推动技术节能、管理节能,加快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文:王克、孙博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