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庐江金牛中学:筑牢安全防护网 撑起校园平安伞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校园安全,警钟长鸣!为加强学校期末安全工作,杜绝期末安全事故发生,庐江金牛中学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多措并举,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稳定教育教学秩序,全力以赴抓好学校期末安全工作。

庐江县金牛中学供图)

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校园安全意识

1月13日下午,该校召开期末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上,政教处和校长室人员就疫情防控做了专项部署。要领会、吃透上级防疫文件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严把校门关,严格落实来访人员登记制度;值日人员和学校保安同志坚守岗位,认真执勤,疏导校门口交通;加大校内外巡逻检查的力度,所有外卖、快递等不得进入校园;校园体育设施等暂停对外开放。专心、细心、责任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安全防护意识在全体师生中间入脑入心。

庐江县金牛中学供图)

庐江县金牛中学供图)

加强安全工作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1月14日上午,该校校长室、总务处和政教处组成联合督查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督查组成员深入到学校食堂、学生宿舍、校围墙等场所,进行了一次全覆盖、零缺漏的地毯式的大排查。检查过程做到“严”字当头,“细”处入手,不走过场,不讲形式,发现问题,及时登记,立即整改,切实做到真排查真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庐江县金牛中学供图)

强化期末值班管理,确保校园平安

进一步强化学校行政班子的日常值班制度和班主任晚间入寝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切实负起职责,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值班人员要对当天的安全隐患、违纪情况及时反馈,处理处置及时到位。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学校为全体师生构筑起一道严密的安全防护网,撑起一把称心的校园平安伞。(庐江县金牛中学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