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安徽理工大学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再获新进展

近日,安徽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杨科教授牵头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深部高瓦斯松软煤层群煤岩动力灾害风险判识与精准防控”(项目编号U21A20110)荣获立项资助,项目直接经费为260万元,项目由安徽理工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矿业大学和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等。据悉,这是学校第一次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也是学校承担的第三个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安徽理工大学供图)

项目主要针对安徽省深部开采煤岩瓦斯动力灾害防控基础科学问题与技术难题,开展强动载、高静载与高瓦斯的叠加作用下,煤岩瓦斯动力灾害智能辨识与精准防控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基金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创新,推动中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文:殷志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