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安徽理工大学一科研著作入选国家“十四五”重点出版规划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印发〈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的通知〉》,安徽理工大学袁亮院士、刘泽功教授主编,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淮南矿区瓦斯治理理论与实践》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是矿业工程类的8部著作之一。

本著作将淮南矿区近20年来在瓦斯治理过程中探索出的经验和重大研究成果记载下来,全面总结了瓦斯防治理论研究成果、关键技术和装备、重大工程实践,以及适用条件和应用效果,为发扬和传承淮南瓦斯治理经验与煤矿安全文化、保障国内类似煤层赋存条件矿区的煤炭安全生产提供了理论和技术借鉴。

著作封面(安徽理工大学供图)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深刻把握出版业发展新任务新要求,明确指导思想和“六个坚持”基本原则,展望2035年建成出版强国远景,提出“十四五”末实现六大目标,谋划九方面重点工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擘画了出版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

该规划由图书和音像电子出版物两大部分11个子规划组成,入选规划的项目,纳入国家出版基金出版专项经费出版资助的重点范围。通过推动实施这些入选项目,对于进一步提高精品出版能力,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出版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文:胡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