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安师大肥东附校迎接县教体局寒假作业及平时作业管理专项督查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月16日,肥东县教体局寒假作业及平时作业管理专项督查组赴安师大肥东附校开展专项督察,学校校长李云等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参与。

(图:王恒贵 摄)

李云在汇报中指出,在平时作业管理上,学校制定了《安师大附属肥东实验学校校本微练习作业实施方案》。各备课组设计校本作业,每周研究一次学生作业布置,在作业内容、数量、实效等方面严格按“五项管理”执行;按照“五育并举”,教师每天布置的作业形式多样,有一定量书面家庭作业也有一定数量的阅读作业和体育锻炼等实践性作业;备课组把预习类作业,巩固类作业与阅读探究实践、合作体验等类型作业相结合;教师结合班情依据学生学习上的差异性,分层设置作业,分“必做作业+选择性作业+拓展性作业”的模式,做什么样的作业由学生自主选择,满足不同层次的学生的需求。

对于学校的寒假作业布置,李云在汇报中指出,今年是双减落地的第一个寒假,学校高度重视,采用自上而下行政推进政策和自下而上充分调研的方式,聚焦“双减”政策,统筹各个学科、调控作业总量,形成《寒假学生素养提升提示单》,传承与创新、统一与个性化、教师建议和学生自主选择相结合,深受家长与学生的欢迎。

(图:王恒贵 摄)

在听取报告后,督导组采用与相关负责人个别谈话的方式,分别详细了解了学校作业管控、课后服务、晚自习时间设置、作业批改记录等情况,同时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

督导组对学校的各项工作和特色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对作业分层设计、课后服务、作业管控的细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督导组强调,学校要从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需求出发,提质增效,真正做到令家长放心、学生进步,社会满意。(文:鲁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