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爱心汤圆送环卫 幸福驿站暖心田

2月14日下午,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携手同安街道城市管理部、逍海党群服务工作站在同安街道环卫驿站开展了“爱心汤圆庆元宵,情暖环卫工”慰问活动。当天下午,驿站内一派热闹景象,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一起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豆沙馅等材料,大家有说有笑开始了包汤圆。社区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们配合默契,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职工手中团成一个球,一个接一个,许多的“白玉丸”呈现在面前,团圆的不止是元宵,也是团结基层工作人员。

图片由包河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图片由包河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此活动也向奋战在一线的辖区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温暖,感谢广大环卫工人不管是夏战酷暑还是冬冒严寒,夜以继日、不辞劳苦,坚持在最脏、最苦、最累的环卫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图片由包河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近几年来,包河区城管局环卫中心联合辖区街道在区总工会的支持下陆续建设8座“幸福驿站”,从细节处体贴入微,提升环卫工人幸福感。驿站里面配备饮水机、微波炉等生活器具,便于环卫工人休息、热饭、饮水、取暖、乘凉等,营造了“夏有清凉,冬有温暖”的休息环境,同时,包河区2500余名环卫工人目前全部吃上了免费早餐。对于因病、因意外、因子女就学等导致家庭困难的环卫工人,也通过党支部、工会组织进行帮扶,2021年,共为50余名困难环卫党员、环卫工人发放慰问金6万余元。为环卫工人提供每年一次免费体检的活动。加大环卫设备、设施投入力度,提高机械化清扫率,大幅度降低了环卫工人劳动量,提高了环卫作业效率和城市管理水平。包河区多措并举,通过一系列举措,提升了环卫工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文:王韩超、丁勤、毛娴静,图片由包河区城管局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