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金寨:“三个突出”推动专题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近日,安徽省金寨县长岭乡提前谋划,提早准备,通过创新学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深入群众一线等方式,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夯实基础。

突出“新”,重点内容学起来。注重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定期推送、解读专题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并利用智慧党建平台、“学习强国”APP进行自主学习及时掌握专题教育相关信息。线下创新推出了干部研讨讲堂,建立领导干部常态化研讨,围绕专题学习教育进行轮流开讲、深入交流、相互点评的学习模式,形成人人为师、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

突出“先”,氛围营造热起来。通过一系列宣传举措,强化专题学习教育的氛围,利用志愿者们,加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宣讲会,让专题教育深入人心。各村党支部围绕专题教育先期开展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开展“唱响祖国颂歌”红歌比赛、“我的初心”征文活动、“党建知识铭于心、立足岗位建新功”知识竞答等预热活动,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忆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突出“实”,为民服务动起来。坚持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利用好专题学习教育的契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水平。结合当前的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招工就业、信访维稳、养老保险征缴等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为群众真心实意的解决问题。(文:王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