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庐阳高中:携手同行创未来 相伴成长行路远

2月28日,春光明媚,万象更新,合肥市庐阳高级中学高三全体师生齐聚在操场,共同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室外升旗仪式。该校党委书记、校长裴劲,副校长杨怀明,副校长武剑出席,学生会广播站主持。

(图由合肥市庐阳高中授权发布

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校一直采取分年级轮换的形式。本次升旗仪式,就是由高三年级列队操场,而高一、高二年级则留在教室,进行室外升旗仪式。

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对于高三年级的同学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因为他们距离高考只有99天。为了激发高三学子的拼搏精神,增强他们激战高考的信心,庐阳高中校领导高度重视,利用升旗仪式的契机,对高三学生进行了一次宣传教育和精神洗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高三(12)班王倩倩同学代表全体高三学子发言,她号召在接下来的备考中,全体高三学生要大胆心细,斗志昂扬,惜时如金,发奋图强。

(图由合肥市庐阳高中授权发布)

高二(11)班刘竣承同学则作为高一、高二学子代表,以飞扬的文采、真挚的情感,向高三学长学姐们表达了美好祝福,相信在校领导的关怀和师生的奋斗下,2022年高三年级定能再续高考续增的辉煌。

最后,该校副校长武剑代表学校党政班子讲话。他指出本届高三已经在合肥市一调考试中取得突破,有所提升。并鼓励动员全体高三学生,“百日不长,再接再厉,朝夕必争,不负韶华。”

庐阳高中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学生的思政教育、仪式教育和养成教育。“料峭春寒终回暖,炙热六月定夺冠。”本次升旗仪式,成功通过仪式教育,激发了高三师生的顽强意志,给他们带来奋战高考的新动力。

庐阳高中高三年级的师生们:2022携手同行,让我们一起向未来!(文:董成成,图由合肥市庐阳高中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