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长丰草莓文化旅游节开幕

3月1日,第十九届长丰草莓文化旅游节暨文旅品牌发布会在长丰县水湖镇举行。

本届草莓文化旅游节通过长丰草莓“赛马”评选、新品种及文旅品牌发布、“四新成果”展等活动,落实“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推进长丰草莓实现“双百亿”目标,扩大品牌影响力。开幕式活动中,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与长丰县农业农村局就草莓科技合作和交流,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和农民增收等内容达成合作协议。

草莓节开幕式上,长丰“丰玉”系列草莓的首个品种——“长丰红玉”正式发布。该品种具有抗病性强、果实品相正、亩产高、耐运输等显著优势。

近年来,随着长丰“中国草莓之乡”品牌声誉鹊起,长丰草莓旅游人气越来越旺。“岭上明珠”“休闲采摘到长丰”等具有较高地域认知度的乡村振兴精品线路备受青睐。目前,长丰县已与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编制了《长丰县全域旅游规划及三年行动方案》,结合长丰城市特质和文旅特色,创意设计了全新的长丰文旅宣传口号和logo。

开幕式上,“心有梦、就长丰”的宣传口号及长丰全域旅游的logo也正式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