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安庆:“80后”张海燕回乡创业助农致富

2022年3月2日,在安徽省桐城市龙眠街道龙眠村,安庆市龙头企业“80后”张海燕创办的桐城印象生态食品有限公司“黄栗豆腐”生产车间里,员工们正对经过高温消毒的纯绿色食品“黄栗豆腐”进行精包装,“黄栗豆腐”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且供不应求,销往北上广等全国10多个省市,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图由黄有安授权发布)

(图由黄有安授权发布)

据悉,“80后”张海燕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570余亩山林资源回乡创业,2019年投资400多万元注册了公司,2020年被安庆市妇联命名为“徽姑娘”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研发出独具特色的黄栗淀粉系列食品,一投放市场后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创业当年实现销售近百万元。去年,该企业生产的“黄栗豆腐”达20多万吨,产值1900多万元,该企业坚持年按1%提成,支持当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80后”张海燕没有忘记家乡父老,通过吸收当地留守妇女、贫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收购当地村民采摘的野生黄栗,形成“公司+扶贫车间+农户+基地”模式,先后帮助当地30多个贫困村民增收,并摘掉了贫困帽子走上致富小康路子。让周边不少村民共同走上了富裕之路。黄栗豆腐、粉丝系列产品还被安徽省认定为扶贫产品。(文:杨建、黄有安、郑锦影,图由黄有安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