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蜀山区城管部门助力工地企业复工复产

“工地复工工人有多少?”“是否建立了人员登记台账?”“工人是否全部配备了口罩?”“是否每天对工地进行消毒作业?”连日来,合肥市蜀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走进工地和企业,及时对复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与摸排,要求企业遵循“进工地—现场管理—出工地”3个环节的管理方式,督促检查进入人员佩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

春节后,蜀山区各重点工地已已逐步开始复工。据了解,今年目前合计40家工地,其中包括已开工工地20家,待开工工地20家,面对辖区新工地再次增加,执法大队变管理为服务,全面推行城市管理“放管服”,通过落实专人负责制,帮助施工单位完善复工方案,尽全力协调解决施工单位所提出的施工问题。同时,要求复工单位要严格规范管理渣土运输车辆,错开早中晚高峰期,准确报备运输车辆车牌号,严禁私下更换其它车辆运输渣土。

“放管服”,就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简称。“放”即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管”即创新监管,促进公平竞争。“服”即高效服务,营造便利环境。是改进工作方法,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的工作方法。

随着开工季的来临,蜀山区城管执法大队还增设了“跑腿”服务,服务事项主要是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及回填点审批。针对在执法大队建筑垃圾运输监管中心提出申请的企业,执法人员提供政策咨询、流程讲解、申报材料辅导等服务。对符合办理条件的,在执法队员进行现场勘察符合标准后,由执法人员负责“跑腿”将审批表送至各级上级部门进行审批,正常情况下在48小时内可完成所有审批手续。与以往的企业自己送表审核相比,此举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手续办理过程中来回跑的次数。下一步,“跑腿”服务还将继续增设对工地“门前三包”责任区设置的审批。

下一步,执法大队还将持续对复工工地开展督导检查,落实工地“七个百分百”施工要求,继续拓展新型工作方法,用积极的服务提升工作效率,齐心合力共同为建筑工地安全有序复工当好“秩序员”。(翁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