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芜湖市繁昌区应急局“抓早、抓实、抓重点”谋划和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工作

繁昌区应急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将其作为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和水平的重要抓手,“抓早、抓实、抓重点”,及早谋划和推进2022年企业安全培训工作。

抓早。春节后多数企业都要组织节后复工复产、集中调整人员和岗位、制定安全生产等全年各项工作计划,在这一时段组织安全培训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区应急局节前提前做好相关计划和准备工作,春节刚过就依次开班培训,农历正月期间即已实现非煤矿山、危化化工、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安全培(复)训全覆盖,非煤矿山企业216人、危化化工企业116人、金属冶炼企业111人接受了安全培训;其他各类安全培训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抓实。一是提高相关人员按受培训服务的“可及性”。区应急局动员有资质机构将培训课堂设在繁昌区境内,考试时再安排专车接送到考试点,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二是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区应急局组织专家,逐个研究各培训班次面向行业和地域的不同特点,对培训机构设计的课程和师资安排提出优化建议,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

抓重点。从行业上,先举办高危行业培训班,再向其他一般工业企业推进;从人员上,先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再开展电工、焊工、高处作业等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对企业一般从业人员则通过安全检查、会议等方式,指导企业及早制定年度安全培训工作计划,督促企业落实安全培训主体责任。(文:丁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