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黄山推进“体育+”打造动感城市

2月28日,据在黄山市举行的赛事活动推介会暨长三角电竞论坛上获悉,该市今年将谋划电子竞技、国际马拉松等赛事项目,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助力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

当天,黄山市围绕电竞产业发展及电竞名城打造、培育打造“中国黄山国际马拉松赛”品牌赛事等方面,与相关参会代表专题座谈交流。

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电子竞技研究室主任杨越认为,电竞是数字创意产业最大的一个集成IP,也是高级应用场景和核心流量出口。通过电子竞技赋能,运用于黄山的景区、餐饮、酒店等休闲消费产业,可以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关注黄山的山水人文,形成流量集合,推进黄山旅游国际化进程。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祝仕兴认为,黄山是海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打造一个跨界、跨项、跨季的国际马拉松赛事,可以让黄山成为经常性人群每年必来的打卡地,成为向全球展现时尚动感、活力飞扬的重要平台。

活动期间,黄山市政府与北京中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创建“中国黄山国际马拉松赛”品牌赛事,建设马拉松学院。同时,黄山市还与省体育局签署合作共建高水平运动队协议,与黄山学院签署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共建协议,与上海东体传媒有限公司签署足球赛分赛区合作协议。

此外,黄山市推介了今年将举办的70场重大赛事活动,其中包括全国越野跑锦标赛、全国竞走大奖赛、环黄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等赛事活动。

近年来,黄山市设立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引导资金,建成运动休闲小镇、网球小镇、体育休闲小镇等一批体育特色小镇和生态型运动休闲基地,先后有近百个项目、基地、线路等入选省级以上精品示范名录,打造登山、骑行、论剑、越野、水上五大自主品牌精品系列赛事和50余项群众性精品赛事活动,举办体育消费节、体育摄影展、体育研学等活动,每年吸引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参赛选手、观众、客商等超千万人次,年直接效益超4亿元。

该市先后获评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名城、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成为全省唯一的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据省统计局、省体育局核算,2019年,黄山市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当年度GDP的2.46%,位居全省前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