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高歌猛进 淮南足球青训基地“扩容”

淮南校园足球高歌猛进,3月17日上午,淮南市足球协会青训中心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训练基地正式揭牌运行。截至目前,淮南市已挂牌6家青训基地,覆盖学生近万人,600余名足球小将常年参训,一批足球人才正从淮南走向全国。

“没有庞大基数的足球人口,就难以开展系统性培训,更无法组织规模化的足球比赛、选拔出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揭牌仪式现场,市足球运动协会有关负责人指出,“田区十八小纳入青训体系后,我市青训基地已达6家,校园足球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田区十八小负责人介绍,该校是安徽省足球传统项目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该校构建了“以球养德、以球启志、以球健体,以球促劳,以球誉美”为目标的“学、练、赛、研”校园足球教育新模式,并发展出特有的校园足球文化。

10年间,这所学校10余次拿下全市、全省各类足球比赛冠、亚军;9人入选安徽省最佳阵容名单,5人入选华东区最佳阵容名单,2人入选全国夏令营,两名原十八小足球队员通过足球特长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下一阶段,田区十八小将以本次青训基地挂牌为契机,加强足球训练制度建设,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激情,去创造适合小学生的足球教培方式,为淮南、为全国足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来源:淮南市教体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