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破解企业用工难 探索技工培训路一一安徽太湖县人社局技工学校显担当

企业招工难,是当前摆在一些地方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道大难题,如何解决这道大难题呢?安徽省太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此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案。针对辖企业“用工难,用工荒”的问题,太湖县委书记朱小兵到辖区一些学校及企业多次进行调研,不断推进“校企合作”。解决企业招工难。太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积极解决企业招工难的相关指示精神,经申请,在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下,特成立了一所集学制教育、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学校一一太湖县技工学校。该校针对企业用工需求,为努力落实上级党委“一改两为”的会议精神,采取了重点培养企业专业对口技术工人。通过严格科学的教学管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进行专业共建、校企合作,设立“订单班”,拓宽企业用人渠道。在职业技能教育领域方面独辟蹊径,开设教学的课程大到机械设备安装与维修,电子电工技术应用、数控加工、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技术等,小到茶艺培训、乘务礼仪、美术设计等课程。

该校在办学方面采取理论联系实践的方法,经过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些企业协商,学校将课堂开进了企业,在企业车间,老师及企业技术人员手把手教会学生动手操作机械,培养他们的技能知识。同时,学校重视学生的品德及素质教育,学校采取封闭式军事化管理,聘请退伍军人走进校园对全体学生进行军事化训练。并邀请一些劳模、先进典型人物给学生们讲课,教育他们走向社会如何实现人身价值。为教育学生们遵纪守法,学校常邀请公检法司执法人员走进校园,以现实案例说法来教育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使该校学生们无论在企业、学校,家庭,社会上都能做到让企业信任,学校放心、家庭安心,社会欢迎。据了解,该校目前已为县内外各类企业输送了3万余名专业技术人才,深受企业欢迎。(文/宋海明、王平、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