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双减”政策落地开花,作业设计成果丰硕

2021-2022学年度安庆市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评选活动圆满结束,独秀初中作业设计成果丰硕:语文、数学、英语、化学、历史五门学科均获得安庆市一等奖,并代表安庆市参加安徽省作业设计大赛。物理获安庆市二等奖,生物获安庆市三等奖。

如此丰硕成果的取得,是独秀初中教师们集中力量办大事、团结一心做实事、坚定不移践“双减”的具体体现。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独秀初中就在作业设计上狠下功夫。2021年11月份,学校多次召开相关会议,解读“双减”政策,商讨作业设计。并要求广大教师根据学情,做好常规作业、分层作业、单元作业和长期性作业的设计,保证学生作业时间控制在90分钟内,真正实现“双减”。

接到作业设计大赛任务后,独秀初中教学教研处就第一时间成立作业设计领导小组,立足“双减政策”,坚持立德树人方针,统筹制定科学目标,团结广大一线骨干教师,组建各科作业设计团队,制定有效可行计划,并经过多轮的分析研讨、现场演示等环节,集思广益,精益求精,保证作业设计的原创性、开放性、层次性、生活性和趣味性,达到减量提质增效的目标。

独秀初中作业设计团队在作业设计过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是他们个人水平的体现,也是独秀人集体智慧的结晶,也一定程度地促进了学校教育向切实减轻中小学生作业负担,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图文/刘小轰、何黑虎、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