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岳坊镇:排查房屋安全隐患 保障群众安全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亳州市蒙城县岳访镇金牛村组织成立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小组,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强化宣传,筑牢思想意识“防护网”。通过村广播、宣传车等方式宣传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同时利用网络平台,发挥片长、邻长、组长“三长作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推送相关知识,提高风险意识,强化社会共识。

加强排查,筑牢消除隐患“安全网”。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并针对房屋现状建立台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逐步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金牛村共有农户1832户,通过全面走访排查,共排查出65户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现已完成整改。

强化管理,筑牢多方落实“责任网”。由镇牵头,组织召开房屋排查专项会议,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谁包保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明确相关责任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成立工作专班,结合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提供现场指导和答疑解惑,为排查工作提供专业的技术保障。

下一步,金牛村将对此次排查结果进行分析整理,针对自建房现状建立长效安全机制,结合每一户的实际情况,一户一策,提出针对性的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文/葛新娟、宋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