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歙县:瀹潭枇杷推出新产品

近日,走进歙县坑口乡瀹潭村立龙土特产品合作社,一阵浓郁的枇杷果香沁人心脾。原来,当地的农民们正在制作一种枇杷新产品——枇杷干。

“端午节后,下雨较多,加上今年疫情原因,农民们采摘的枇杷不能马上销售就都坏了,十分心痛。我们合作社在乡振兴办和村振兴工作队的指导下,经过多次尝试,终于成功制作成枇杷干,尽力保住丰收的果实。”合作社社长张立龙热情地介绍。

据了解,该村制作枇杷干,主要采用新鲜枇杷剥皮去核后,自然烘干,既保留了枇杷主要营养成分,又增长了存储时间,同时降低了销售运输成本,成为农特产品直播间的火爆产品。本次共制作成品枇杷干1000斤,现已销售100多斤,预计为农增收5万多元。

“为了带动村产业发展,我们对村里的特色产业枇杷进行了多方调研,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枇杷采摘期短导致销售和保存难度大,我们通过开发枇杷罐头、枇杷干等新产品,尽可能增加农民收入。今年在合作社的带动下,枇杷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明年枇杷一上市,我们就可以开始加工,进一步提升枇杷果附加值,从而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该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程笑祎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