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安徽中医药大学顺利完成《大学英语》课程首次无纸化期末考试

6月15日,安徽中医药大学《大学英语Ⅱ》课程期末机考顺利开展。本次机考分4批次,共安排52场次,2000余名2021级学生参加考试,是该校首次使用无纸化形式对英语类课程进行考核。

为确保机考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处和人文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在考前组织召开现场工作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针对机考所要求的网络通畅、网络安全及软、硬件设备保障等各环节进行周密布置和安排;同时对课程教师开展线上培训,安排学生在考前进行全覆盖模拟测试,协调考务人员和技术人员对机考突发情况实施应急处理。考试当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本次机考涵盖了听、读、写、译四种题型,可以实现机评与人工阅卷有机结合,有效解决考试舞弊现象,减轻教师阅卷工作量。机考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课程考核深度融合,实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以考促改,标志着中医药大学英语类课程考核迈入大数据信息化阶段。

当前,课程无纸化考试趋势愈发盛行。实施机考是学校响应“互联网+教育”,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积极行动,是不断深化教学和考核方式改革,与现代信息技术接轨的有益尝试,彰显了学校紧跟时代发展要求、借力科技为教育赋能的良好风貌。(图文/施高翔、王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