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音乐和文旅的碰撞 让心灵和脚歩都在路上——2022霍山“有氧”原创音乐创作采风行活动圆满举办

为促进文旅融合,更好地宣传与推广霍山县全域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美誉度与影响力。7月9日至10日,由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中国网韵动安徽特别策划推出的2022霍山“有氧”原创音乐创作采风行活动圆满举办。

霍山,位于安徽西部大别山腹地,生态资源丰富,人文历史源远流长,是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安徽省首批旅游强县、安徽省红色旅游县。

本次活动期间,4位安徽籍音乐创作人足迹遍布霍山的十数个旅游景区:在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西镇暴动纪念馆里“触摸”厚重深远的“红色霍山”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在迎驾酒文化博物馆里追溯传统酿酒工艺悠长的历史渊源,探索酒文化的变迁;在佛子岭水库感受新中国第一坝的雄浑气势,泛舟湖上,欣赏崇山连绵、碧波荡漾、山温水软的秀美风光;在仙人冲画家村、月亮湾作家村里“觅得知音为一醉”,在艺术和文学的海洋里徜徉;登上铜锣寨顶峰,望着群山连绵,感受着清风鸟鸣,或吟歌一曲,或灵感迸现;驻足于大别山主峰景区,张开双手迎接山风,呼吸纯净负氧离子,身心豁然畅达;六万情峡景区的大型红色文化实景剧《大别山传奇》更是唤起了久藏在心中的爱国情怀,重温抗战岁月,铭记先辈们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

此外,采风团一行还沿线打卡大别山风景廊道,走进了宋家河古村茶栈、长院露营地、符桥景区等地,赏古村古韵、游美丽乡村、品特色美食,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4位音乐创作人在月亮湾作家村还和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畅谈了此次采风的感受和创作思路。

青年作家、作词人、逍遥文艺沙龙原创音乐委员会会长左桂表示,霍山的山水、人文、以及红色资源给其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为文旅歌曲的创作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在创作中他将会通过不同角度,将这些元素深度融合,写出广为传唱的作品。

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严希表示,文旅歌曲具有传唱度高、艺术感染力强、被大众所喜闻乐见的特点,用歌曲唱好霍山故事,将会对霍山文旅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他将用心、用情创作,不负这片热土。

同时,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中,中国网韵动安徽直播团队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用优美的文字、精美的图片和视频以及全面的航拍视角和广大网友共同分享了红色霍山、人文霍山、康氧霍山的不同风情,共计吸引了180万+人次参与观看。

据悉,本次采风活动以“乐动绿水青山 唱游康氧霍山”为主题,之后,将推出5首原创歌曲,并从中选择一首制作MV,上传至多家音乐社交平台,通过“音乐+文旅”的新模式,进一步讲好霍山文旅故事,提高霍山文旅IP辨识度,让更多的人唱响霍山文旅好声音。(图文/陈紫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