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开展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学生、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拓宽知识面,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肥东县八斗学校开展暑期“小手拉大手”共筑平安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班主任通过QQ、微信群为同学们讲授交通标志标线的识别、步行安全知识讲解、行车安全知识讲解、交通陋习等,并通过PPT形式向学生们进行了宣传教育。少先队总队辅导员孙子文老师通过“安全暑假快乐相伴”视频,为同学们上一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云课堂,教导大家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上下车,不在马路上相互追逐打闹,注意交通安全,增强暑期的交通安全意识。

这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学生及家长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学生及家长“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为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该校还通过入户家访发放纸质宣传品方式和利用班级微信群等平台,告知家长履行监护人职责,增强家长防范交通安全事故的意识,形成家庭、学校共同防范交通事故的合力,确保学生暑期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