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暑期防溺水 巡塘不松懈

为促进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加强对学校辖区水域安全监管,防止孩子意外溺水事故发生,8月4日,肥东县八斗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兆林带领全体党员志愿者开展暑假第二轮防溺水巡塘工作,对可能涉及溺水危险的水沟、河流、池塘进行重点巡逻和隐患排查。

在巡河过程中,肥东县八斗学校的老师们细心叮嘱过路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准确掌握孩子的动向,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教育儿童要牢记“六不”原则,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每到一处,他们便认真检查塘坝的防护设施和防溺水警示牌安装设置情况,对于在水边玩耍、钓鱼的学生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切实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最大限度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切实将防溺水安全教育从校内延伸至校外。

安全无小事,时时挂心中。暑假防溺水巡塘,不仅引起了广大群众对”防溺水”工作的高度重视,提高了家长的监管意识,形成家校合力,为保障学生暑期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也为学校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