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安师大肥东附校:酷暑巡塘,为学子护航

八月骄阳似火、热浪袭人。为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充分发挥党员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8月5日上午六时,在安师大肥东附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云的带领下,该校党支部抽调部分党员教师赴马湖乡对包保河塘开展了第二轮防溺水安全排查工作。

上午七时许,党员志愿者到达马湖乡,开始对马湖乡4个包保社区的所有水域河流进行排查。检查警示标语是否醒目、完好,救生圈、救生绳、长竹竿等应急救援设施是否配备,沿途记录下水域较深、危险系数较高的区域位置,并及时反馈记录情况。

天气炎热,老师们冒着酷暑,扎实做好巡塘巡河工作,织密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在校期间,安师大肥东附校通过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包括开展主题班会,组织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防溺水“六不一会”展板,防溺水主题活动之全体师生签字,蓝天救援队来校宣讲等途径,筑牢了学生防溺水安全防护墙。假日期间采取教师巡河、与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家访、线上家长会等方式引导学生远离危险水域,严防溺水事故发生,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珍爱生命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马湖乡多措并举,联防联动,严防溺水事故,经该乡政府统一采购,在乡、各社区配备长竹竿、救生圈、救生绳近800套;宣传条幅800余条、增加安全警示标志牌600余块,并按照社区划定塘坝包保责任。该乡党委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防溺水工作进行时”专栏,线上线下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日常工作中,社区干部深入到农户,上门宣讲;社区党员干部及网格员对辖区内重点塘坝水域定期拉网式安全排查,每个重点塘坝还安排一名巡查人员,落实全天值守巡查,并填写每日巡查记录,最大程度织牢学生的生命“安全网”。(图文/张雪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