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安师大肥东附校未来之光幼儿园开展暑期教师包保幼儿安全教育

为贯彻落实肥东县教体局召开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会议精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地生根,了解、指导幼儿的假期生活,提醒家长教育监管好幼儿的居家安全,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依据校部工作方案,安师大肥东附校未来之光幼儿园于暑期组织开展了暑期教师包保幼儿安全教育活动,7月份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本次包保活动以线上线下家访相结合的形式,由班主任牵头、配班老师协同,分工包保到人。大班组采用实地家访与幼儿进行沟通交流,中、小班通过线上家长会、电话、视频等多渠道展开家访活动。从“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习惯养成”等方面入手,重点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询问家长开展幼儿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的落实情况,引导家长提高安全意识,履行监护人职责。针对留守儿童、特殊群体家庭,各班级加大了家园联系和家园互动的频次,给予了重点关注。通过精准细致的摸排落实,使得家访工作覆盖到每个家庭,关注到每位幼儿。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认真填写家访记录,收集整理了“包保幼儿安全教育”工作的相关资料,为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家园共育和安全教育提供了依据。通过此次家访,让家长和幼儿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幼儿的生命安全筑牢防线。

据悉,8月份的包保工作已经启动,园长黄晓庆表示,幼儿园将继续按照校部要求,密切联系家庭,在做好幼儿“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安全指导工作,为幼儿能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提供持续有力的保障。(图文/安师大肥东附校未来之光幼儿园  赵晓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