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长幼教育集团:运动故事悦童心 健康活动促成长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健康领域教学技能水平,近日,合肥市庐阳区“我眼中的孩子——说运动故事”比赛在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森林城分园举行,特邀专家曹亦兵、孙晓青、韩立芬、李冰倩、夏金荣、鲁世秀、唐金华、张莅蓓、张桂芝担任此次活动评委,共24家幼儿园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比赛,分音乐厅、会议室两个会场有序进行。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京福分园的张明莉和天成分园的童舒晗两位老师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中,两位参赛老师带来的运动故事亮点纷呈,蕴含丰富的教育价值,展现着独特的教育智慧。长幼京福分园的张明莉老师分享了大班运动故事《小小运输兵》,她从运动能力、身体素质、运动品质上论述幼儿因素,根据影响幼儿运动能力与水平的各种因素,有针对性地、有重点地规划、开展并实施适合个体幼儿的适应性阶段运动策略。提出创设趣味性的运动,引导幼儿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爱上运动。

长幼天成分园的童舒晗老师分享了中班幼儿的投掷故事《玩转投掷趣享不停》。通过设计与组织、调整环境与资源、师幼互动、家园共育、个别指导等多方面的途径,提高幼儿运动的能力和综合素养。在多方面的、针对性的、科学的教学实施下,不断推动幼儿的发展。

本次比赛让长幼教师们在专业知识的引领下,理清了有关幼儿运动故事设计的思路,解决了教师观察幼儿运动中的实际问题,为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才能、交流学习的平台,今后将以更加专业的角度观察、分析、支持幼儿,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幼儿园开展健康领域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图文/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