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信息化保障助力地灾防治 大数据科学精准防范预警

近日,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了2022年汛前宣城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地质灾害视频会商系统、地质灾害指挥调度系统“三系统”建设工作。

台风模拟路径图(9月13日16时)

视频监控实时画面

宣城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在研究现有地质灾害形成机理和发展演化规律理论的基础上,利用已有的本区域地质灾害风险调查与评价成果、基础地质资料、降雨量等数据,结合高分卫星遥感监测和解译成果,并进行综合分析,做到地质灾害实时监测、提前预警。

根据市气象台9月13日发布的《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台风“梅花”过境在即,9月13日至15日,市地质环境监测和地质灾害应急中心联合省地矿局311地质队高分中心在地质灾害指挥大厅进行24小时值守,通过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实时查看全市各地实时雨量情况、视频监控点地质灾害体情况、地灾监测设备数据情况以及系统预警预报情况等,并及时发送预警预报信息。

指挥大厅现场照片

截至15日,宣城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共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两次,橙色预警一次,累计向宣城市各级地质灾害网格员发送预警短信1719条。“三系统”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宣城市的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做到地质灾害防治更高效、更准确、更智能化,有效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图文/朱金武、石磊、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