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山湖社区:守护群众“钱袋子” 反诈宣传进社区

为保障群众财产不受侵犯,让辖区群众认清新型电信诈骗套路,提高防骗意识,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山湖社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深入辖区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9月29日志愿者首先来到辖区居民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为居民讲解反诈小课堂案例,提醒群众不要在网上透露个人信息、不点不明链接等,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拔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社区党员志愿者分批入户到居民家中将防诈骗宣传手册分发给社区居民,积极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为居家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使用方法及功能,尤其是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人群,讲解了一些真实发生的案例,列举犯罪分子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

今后山湖社区将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核酸检测点、宣传栏、电子屏、社区微信群等阵地,不断地开展周期性宣传反诈,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反诈宣传覆盖面和普及度。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使辖区居民群众了解了各类诈骗的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好评。(文/何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