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来安县新安镇:多措并举促就业 乡村振兴显成果

帮助脱贫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需要,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对振兴乡村、加快城镇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对此,来安县新安镇为帮助脱贫劳动力能够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多措并举大力宣传就业政策。

精准开发岗位。积极开展对于无法外出打工,不能够创业的脱贫劳动力的就业帮扶。开发公益性岗位,接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并给予社保和岗位补贴,开发基层服务岗位临时性就业,对高校毕业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帮扶。

强化岗位培训。充分发挥社区对基层劳动者基本信息掌握的优势,灵活运用电话排查和实际考察的形式,掌握劳动者对技能培训的需求。综合运用线上、线下两种培训路径,找准时机加快推进技能培训工作。

合理匹配岗位。新安镇大力推广“三公里”就业圈,打造通过政府牵头,社会企业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按照个人的就业意愿,个人所长在线上小程序平台与社会企业互选,做到人岗匹配,实现群众满意的帮扶。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就业稳,人心暖。未来,新安镇将持续重点推进就业政策的实施,落实落细各项就业政策,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文/付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