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泾县云岭镇四个“突出”做好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面对财政当前严峻的收支形势和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新要求,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益和使用效率,泾县云岭镇坚持四个“突出”统筹做好2023年政府预算编制工作。

突出做好政策学习,做好准备。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保证此项工作顺利开展,云岭镇预算编制人认真学习部门预算编制指南,积极参加县财政局开展的培训会,对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依据、标准、方法和内容等进行了全面梳理,重点把握编制口径变化情况,确保准确掌握编制各项要求。

突出厉行勤俭节约过紧日子。将过紧日子作为预算管理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持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加强资产配置管理,严格执行资产配置标准。对已出台支出标准的领域要严格按照支出标准进行测算,将支出标准作为预算编制、执行的重要依据,通过支出标准的应用,将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

突出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推进跨部门项目资金统筹整合,各部门要梳理、整合、重构主管项目资金,聚焦支持政府年度重点保障事项清单所列事项。统筹跨部门资金,强化跨部门支出政策协调,统筹产业发展各渠道资金整合用于重点产业项目。

突出预算绩效管理。认真落实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推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强化政策集成和资金协同,严格新增重大政策和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全面编制部门整体支出、其他运转类和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提升绩效目标和指标质量,硬化绩效目标约束;完善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推进绩效信息公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主动公开。(文/江文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