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开展陪伴原则与技巧线上直播

科学陪伴有妙招,家长课堂助千家。10月28日晚,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一年级家长课堂第一课《陪伴原则与技巧》以线上直播形式如期开展。  

本次家长课程邀请了合肥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王芙蓉老师在直播间和家长们共同探讨陪伴孩子的妙招,旨在帮助一年级学生家长能够更科学、更有效地参与到学生的教育中,协同老师和学校,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王老师结合当前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现状,从孩子心理发展特点、亲子陪伴的重要性、线上学习陪伴原则以及高效陪伴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老师还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以及亲身经历告诉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王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真实生动的典型案例以及线上实时互动,使家长们认识到了陪伴的重要性,见识到了家庭教育的新理念,了解到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相信这次讲座给家长们的家庭教育带来了很大的启示,也为每一位家长敲响了教育的警钟。  

正所谓“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前方的路会有曲折,但也充满希望。”教育孩子的漫长之路,都是摸着石头过河,虽然教育方式不一定是最完美的,但对孩子的爱与陪伴却是最真实的。(文/周本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