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跃进小学:线上教研共成长 探讨妙招促发展

秋风习习,细雨绵绵。新冠疫情再度袭击合肥,阻断了师生们前往校园的步伐,宅家不虚度,停课不停学,随着线上教学的推进,为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使学生线上学习效果达到预期目标,在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下,10月24日下午,合肥市跃进小学数学教研组组织全组老师开展了扎实有效的线上教研活动。  

此次线上教研以“线上教学问题反馈”为题,教研组长首先传达了校级教研会议精神以及具体要求,随后,各年级教师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将积极运用各种平台和软件,把线上教学开展得更好,各个老师紧紧围绕教研专题,积极发言,交流看法,分享经验,也提出了自己线上教学时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全组老师赋能聚力,共谋妙策。各年级老师结合年段教学实际,小组内交流探讨,有的放矢。  

谢校长要求全体数学老师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区分开,教学过程中切实做到“减容量 降难度 缓进度”,充分用好各类教学手段,确保能够达到教学目的;严格控制线上教学时间;注重讲练结合;精选教学资源,采用多种形式、多种方式,吸引学生到课堂,吸引学生学进去。  

郑校长对老师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同年级老师的互动、沟通、交流;二是严格按照课表上课;三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四是注意评价方式,要以正面激励为主。  

教无涯,研不止,此次线上活动展现了跃进数学老师们“疫情面前勇担当、教育教学不停步”的良好状态。全组老师思想高度重视,发挥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拓宽线上教学思路,群策群力,不断创新教学方式,使线上教学工作得以平稳推进。(图文/李利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