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幼教育集团源水分园开展“礼待自然 珍爱生命”教研分享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研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2022年11月21日,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源水分园开展了以“礼待自然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教研分享活动。

活动中,该园教研A组申梦夏老师围绕该组主题延伸出的“保护蛋宝宝”教育活动进行了本次研讨汇报。本次教育活动的预设以自然生命为载体,引发幼儿探索生命奥秘的好奇心,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设计出侧重点不同的教育活动,在各年级组老师的支持和引导下,幼儿通过感受、体验、理解、反思、领悟,从而激发幼儿亲近自然、关爱生命的情感,同时萌发幼儿的爱心与责任心。如:小班幼儿重点放在心理健康与疏导方面,教师要做到随时安慰、疏导他们的情绪;中班幼儿通过讨论探讨出保护蛋宝宝的方法,思考该如何保护蛋宝宝?保护的材料有哪些?引导幼儿在护蛋过程中懂得爱护自己的蛋宝宝;大班则以生命为重点,使幼儿了解每个生物都有生命,并且生命只有一次,要学会珍爱生命,礼待自然。

本次教研活动以自然生命为关键词,老师们在交流、分享、对话的过程中,更新了自然教育理念,从而更好地支持今后幼儿对待自然和生命的探究活动。

“研”途有你,一起共成长,每一次教研都是思维的碰撞,只为把更好的教育带给孩子。通过此次教研活动,使教师们更好地把握了幼儿对自然生命的教育角度,今后,双幼源水分园的老师们将不断探索、关注、开发、丰富自然中的资源,引导幼儿从小善待自然、珍爱生命,从而让孩子获得更好的发展。(图文/申梦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