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跃进小学举行教师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歌德曾说过:“看一本好书,如同跟一位高尚的人交谈。”书籍可让教师与人类崇高精神对话,从书籍中享受教育教学的乐趣,从书籍中找寻理想的栖息地,增强教师的人文底蕴。而交流可以让大家分享各自灵动的思绪、精湛的见解和深邃的思想。为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思想境界和教育教学水平。近日,合肥市跃进小学举行教师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江赢赢老师给大家带来《千锤百炼 玉汝于成》主题分享,以自己感兴趣的翡翠为切入点,给大家普及翡翠知识,并将玉石与教育教学联系在一起,每位学生就像不同的翡翠一样,分享自己的教育感悟: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接纳孩子原本的样子;细心“雕琢”,扬长避短;因材施教。

谢校长夸赞了江老师对学生的关爱,并就当前学校工作做出了安排:各组教研一定要结合新课标开展;关注教学进度;大家要多读书,为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提供理论基础;勤练教师基本功——“三字”。

郑校长肯定了此次读书启动仪式的及时性与必要性,强调了机电工作:防疫工作——“健康打卡”、“不出市”、“不聚集”、“两点一线”;教学的落脚点要落在学生的学,而不是只关注教师的教;体育健康监测工作需要各班主任的配合;大队委竞选工作;家校联系工作。

最后,学校为每位老师分发《问题学生诊疗手册一书》,校领导现场为青年教师赠书。

该校将以此次读书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让老师们共享读书的快乐,使大家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更在学习中超越自我。通过读书交流会,充分调动教师读书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在全体教师中形成好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提高该校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图文/李利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