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跃进小学:争章逐梦 “章”显风采

为树立和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加强学校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近日,合肥市跃进小学召开了少先队“争章逐梦 ‘章’显风采”中队辅导员(班主任)例会。该校全体中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该校大队辅导员阮丽娟主持。

阮老师围绕“红领巾奖章”实操流程、少先队红领巾奖章活动设计等层面开展了深入讲解,介绍了学校定的每月争章章目及细则,针对新加入的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更好围绕“定章、争章、颁章、考章、护章”的五个环节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工作,为开展学校“红领巾奖章”争章的实践操作理清了思路。阮老师就当前学校德育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

该校副校长谢波对大、中队辅导员在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中的重要意义和工作任务提出要求,学校少先队组织要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入推进“红领巾奖章”争章工作。全体辅导员要以争章载体,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例会不仅体现了学校对培育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工作的重视,更彰显了少先队组织在自主教育、实践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该校将继续把“红领巾奖章”作为日常开展教育活动和评价激励的重要载体,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争章实践活动,努力让每一位少先队员在实践探索、收获成长进步的同时,持续树立起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图文/李利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