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龙腾幼教集团龙腾园区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为了提高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交通安全行为,让幼儿从小知安全、讲安全,合肥市龙腾幼教集团龙腾园区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集中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全体教职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教职工队伍的交通安全知识储备。幼儿园电子屏标语滚动宣传,进一步强化教职工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

各班级教师组织幼儿开展了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表演交通安全小故事、观看交通安全动画宣传短片、家园共育等形式,多方面引导幼儿遵守交通安全规范。

小班组幼儿进行情景剧《红绿灯》表演,幼儿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模拟交通安全情景,扮演小交警、小司机、行人,在欢乐的游戏氛围中了解和掌握交通规则、交通信号灯含义,还有交通标识及其作用,也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

中班组幼儿开展了《交通安全好榜样》文明出行记录活动,系安全带,戴头盔,走人行道,小朋友们记录得详细而有趣,每个人都是遵守交通规则的好榜样!

大班组幼儿进行《文明出行添色彩》交通安全宣传绘画活动,鼓励孩子们大胆畅想,从幼儿独特的视角和理解出发,将绘画艺术和交通安全常识进行有机结合,用画笔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孩子们乐在其中的同时也在幼小的心灵上播撒了交通安全的种子。

为进一步营造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形成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该园还通过班级群向全体家长推送“交通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鼓励家长朋友们在关心孩子健康成长的同时,更要关心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以身作则,践行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提高全体师幼及家长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幼儿的人身安全已成为学校、家长及社会的共同责任。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一起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一同打造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图文/陈宁宁、王丹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