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课题开新篇,科研促发展——合肥市华凌锦苑幼儿园参加线上课题开题论证会

课题研究是教育科研的重要载体,是幼儿园不断革新、积淀成果、提升品质的重要工作。为了推进课题研究进程,11月29日下午,瑶海教体局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教育信息技术立项课题第四次开题活动,合肥市华凌锦苑幼儿园市级立项课题《幼儿园黄梅戏园本课程数字化资源的建设与应用研究》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线上论证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合肥市教育局省级课题专家陈爱林、王胜花,包河区教体局全国信息技术课题专家陶海阳进行线上指导。会议一开始由合肥市华凌锦苑幼儿园教研组长朱莹进行开题汇报,在陈述报告时,朱莹老师从本课题研究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课题的核心概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阐述。王胜花、陈爱林、陶海阳三位专家分别从课题组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及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点评和指导,并对课题组研究的目标进行了分析,帮助教师明晰自己课题研究的方向与思路。

教育因研究而发展,教师因研究而成长。本次开题报告会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为扎实有效地开展课题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增加了开展好教育科研的信心。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课题组成员必定齐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深耕细作,将课题研究推深做实。(文/孙露露,图/谢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