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中建筑港三公司临涣船闸下闸首空箱层浇筑完成

近日,由中建筑港三公司承建的沱浍河航道临涣船闸主体工程下闸首空箱层封顶浇筑完成。该节点自4月9日垫层施工起,至浇筑完成历时231天,累计浇筑混凝土6516.5方,下闸首浇筑完成,为后续启闭机等设备的安装提供了基础,标志着项目进入下一步二期砼施工阶段。

该节点计划施工以来,遇到了种种困难。天气条件让临涣船闸项目部人员吃了不少苦头,浇筑计划被暂时耽搁。在降雨时段,项目内整备资料,为其他节点做足准备。同时,与当地气象部门取得联系,收集天气信息,提前做好预判;强化监测,实施动态管理保障天气状况良好的前提下第一时间追上施工进度。

临近浇筑,现场负责人严把质量关,对模板安装问题、工地的安全隐患等逐一排查,发现一处落实一处,结合BIM模型和智慧工地等综合管理平台,把控物资及人员进出,严格落实当地政府防疫要求,做到安全、生产两手抓。

自项目该节点建设以来,“科学统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成为项目全体员工的行动指南,各业务系统相互配合,为的都是该节点的顺利完成。为强化现场管理,确保施工高效推进。临涣船闸项目部与监理单位、业主单位联防联守,将工作面前移,加强施工安全及施工质量的监督和管理,强化直线责任,定人、定责、定期,坚决做到将问题发现在一线,处置在一线,全力做好施工过程中质量、安全、进度控制。

据了解,沱浍河航道安徽段是安徽省的重要航道,航道自李口集至入淮口全长190km,是安徽省“一纵两横五干二十线”布局中的“五干”之一。临涣船闸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上下闸首、闸室、上下游引航道、上下游导航墙、上下游靠船墩、配套工程等,闸室尺度200x23x4米(长x宽x门槛水深),设计单向年货运通过能力1308万吨。

项目建成后,对于实现国家、安徽省内河航运发展规划,提升淮河高等级航道网,构筑皖豫省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皖北地区水运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图文/中建筑港三公司 江敬、许成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