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更新廉政档案 营造廉洁氛围

为及时准确掌握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情况,拓宽党内监督渠道,把好廉洁从政关口,做深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的基础性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按照廉政档案规范保存、动态更新、便于管理的原则,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梳理更新干部廉政档案,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真实建档,信息无误。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干部职工如实填写档案内容,严禁在填写时缺项漏项,瞒报虚报,本人确保填写内容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填写完毕后,由所在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把关。纪检监察室对上报的干部本人及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干部学习培训交流情况、干部奖惩情况、个人其他重要事项报告等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确认无误后,装订成档,确保所建档案见档如见人,实现廉政档案填写精细化。

严格管理,实时更新。遵守廉政档案管理办法,廉政档案专柜存放,纪检监察室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汇总、整理保管。廉政档案管理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任何人不得接触他人廉政档案,严禁泄露档案内容或者擅自向外借阅档案材料。通过对廉政档案的动态管控实施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坚持及时更新、方便实用的原则,达到廉政档案监督无盲区,实现廉政档案管理动态化。

更新梳理,灵活运用。廉政档案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规范干部职工行为、保障干部职工正确行使权利、预防腐败行为的一种重要手段和有效措施。通过对廉政档案综合分析研判,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干部“廉情”动向,为干部职工的考察考核、选拔任用、评优评先、表彰奖励等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对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促进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完善监督机制,具有重要意义。(文/彭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