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火锅节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各种蔬菜及其营养价值,养成不挑食的习惯,在劳动中学会分享,同时在活动中感受其乐融融的集体氛围,怀宁县公岭镇中心幼儿园在寒潮来临之际,师幼于2022年12月5日开展热热闹闹的火锅节。

活动开展之前,各班老师通过ppt、绘画、讲故事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初步了解到火锅古称“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时发出的“咕咚”声而得名,它是中国独创的美食,并告诉孩子们吃火锅时要注意防电、防烫等相关安全知识。

随后,各班老师组织孩子们有序为吃火锅做好准备。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择菜、分菜、洗菜、切菜、涮菜、削皮等一系列劳动小技能,亲自动手加工食材,彼此之间快乐地分享着火锅美食。

通过本次火锅节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了解了火锅这一美食佳肴的历史文化,认识了各种蔬菜,同时提高了孩子们动手的能力,让孩子们体验到劳动的快乐,以及食物的来之不易,寓教于乐,让劳动观念深入幼儿的内心。(文/吴云霞、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