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壹农源科技有限公司参加特色地方鸡全产业链数字化技术示范展示交流会

12月1日,宿松特色家禽产业科技特派团、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生产与环境控制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团队联合宿松特色家禽产业科技特派团成员单位安徽壹农源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特色地方鸡全产业链精准溯源数字化技术示范展示交流会。本次会议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黟县五黑产业科技特派团全体成员,以及承担黄山黑鸡保种和产业化开发的安徽黟县徽黄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班子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宿松特色家禽产业科技特派团团长詹凯研究员主持。

省农科院赵皖平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对宿松特色家禽和黟县五黑产业两个科技特派团能够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作为,立足特色家禽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做好乡村产业振兴这篇大文章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务必发挥省农科院科技人才为第一资源优势,科技成果转化为第一生产力成效和原始创新为第一动力坚强支撑的重要作用;宿松特色家禽产业科技特派团团长詹凯研究员与黟县五黑产业科技特派团及帮扶企业全体人员,就黄山黑鸡保种与产业化可持续发展和面临的问题,从黟县黄山黑鸡原种保种与杂交利用、设施化培育青年鸡技术示范和高值化鸡蛋鸡肉(富含脑黄金DHA)产品开发技术等方面提出科学全面的解决方案,展示了相关转化的研究成果,为黟县五黑产业科技特派团黄山黑鸡产业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也为企业创新文农旅结合模式拓宽特色家禽产业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宿松特色家禽产业科技特派团成员单位壹农源公司负责人邓家强针对会议中提到的特色家禽产业面临的实际问题,结合与安徽省农科院合作研究成果,在对公司智慧农业领域多年的运营和生态农产品供应链方面的经验做了全面分享。邓家强表示,壹农源智慧农业供应链系统是在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承担的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团队和宿松特色家禽全产业链科技特派团科技力量的支持下,采用智慧“物联网+互联网”数字化技术,从智慧生态养殖、投入品监控、冰鲜产品加工流通、消费者即时体验等全产业链数字化精准溯源,打造生态农产品价值呈现和诚信赋能的管理体系,已与京东等头部企业签订生态放养土鸡产品回收协议,在安徽省宿松县已建设有近200家的畜禽智慧养殖基地,对推动特色蛋鸡地方品种精准高效高值产业化开发、服务地方土鸡产业振兴将发挥重要作用。尤其对拓宽黟县五黑产业黄山黑鸡及其他安徽省地方鸡种文农旅发展模式、品牌塑造和市场营销开辟了新途径。

最后,宿松特色家禽产业科技特派团和黟县五黑产业科技特派团就共同推进安徽徽黄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安徽壹农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黟县黄山黑鸡全产业链数字化精准溯源示范基地达成合作意向,助力两县生态土鸡产业振兴。(文/黄列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