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铜陵市郊区:党建“强引擎” 激发“税动力”

今年以来,铜陵市郊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注重打基础、创特色“双轮驱动”,采取“1+3+6”模式,夯实一个基础,强化三大建设,以开展六项活动为抓手,打造具有郊区特色的“税印悦江”党建品牌,扎实做好各项党建基础工作,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位于铜陵市郊区经开区的安徽纳洛米特新材料科技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纳米金属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材料公司,去年该公司在郊区税务局党员先锋队的精准帮助下,成功完成了技术专利转让,解决了专利技术瓶颈难题,使企业后续发展顺利进行。

12月7日,铜陵市郊区税务局党员先锋队再次来到该公司,开展惠企利民政策落实回访工作,并进行“一对一”政策宣讲,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越来越周到,这让我们觉得既暖心又贴心。”安徽纳洛米特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钧说,今年以来,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相继出台,如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为企业的运营发展提供了动力,送来了“及时雨”。

铜陵市郊区税务局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深入推进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落地。今年以来,该局对违反纪律以及工作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行为给予谈话提醒和批评教育13人次,并纳入个人绩效考核,确保纪律作风整治工作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铜陵市郊区税务局积极打造基层党建品牌,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树牢“一支部一阵地一堡垒”理念,分别建立机关党支部“税印悦江”和陈瑶湖分局党支部“勿忘初心,情系瑶湖”两个党建品牌;开展党员“亮身份、履职责、作表率”承诺践诺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组建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干部在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同时加强青年干部教育,设立“税印悦江”大讲堂,9名青年干部上讲台交流分享学习成果;组建“青听”退税减税政策落实专项服务队,助力退税减税政策落实;着力构建“税务+乡镇+社区”税费网格化服务模式;搭建助力乡村振兴“连心桥”,围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等方面,推出“涉农套餐”,切实做到税收服务有温度,涉农优惠有力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铜陵市郊区税务分局副局长陈文说,下一步,铜陵市郊区税务局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纳税人的需求放在心上,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把各项服务措施抓实抓细,团结奋斗,踔厉奋发,以各项税收工作提档升级,展现税务部门服务地方发展的实际成效。(图文/陈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