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巧用“网上警民议事厅”携手筑平安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全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实现“化解矛盾多元化、守护平安全时空、服务群众零距离”的工作目标,怀宁县公安局清河派出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建立“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邀请村干、村民组组长、治安积极分子、商铺人员入群、广泛开展警民互动。

常态开展巡逻防控工作。近日,社区民警在“清河警区警民议事厅”群内发布路面巡逻活动信息。群内群众积极响应,群众统一佩戴红袖章,配合社区民警对辖区重点单位、场所开展治安联防巡逻,同时积极宣传反电诈、禁毒、防盗等知识。

主动开展上门办证工作。12月6日,群众在“清河警区警民议事厅”向社区民警求助:太平村一位88岁老人身份证丢失,因身体行动不便,无法到所办理身份证,询问能否上门办理。得知情况后,社区民警主动上门为老人采集身份证照片,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

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群众在“清河警区警民议事厅”反映清河社区卢大屋有人因修路发生纠纷,请求派出所处理。民警第一时间在群内进行回复,便立即赶往现场,经查是卢某贵修路时与邻居卢某节发生纠纷,在民警和村干的耐心劝导下,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自建立“网上警民议事厅”以来,清河派出所常态化开展法制宣传、提醒告知、弘扬正气等警务工作,通过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文/康重华、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