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开展暖民心行动之疫苗接种进小区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提高辖区免疫屏障水平,12月12日下午起,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临泉路社区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走进万豪花园、吟春园、大地家园等小区,设立疫苗接种专场,方便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就近集中接种,为老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当日下午,社区接种小分队总计为46名居民完成疫苗接种,其中60岁以上老人为25人。

临泉路在小区设点为辖区老人接种疫苗

连日来,长淮街道临泉路社区积极加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是重点宣传、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宣传栏、微信群、qq群等方式广泛告知居民,进行疫苗接种网格普查,积极帮助需要接种的居民。重点摸排统计60岁及以上老人未接种疫苗信息,建立台账并做好接种宣传。二是服务精准,社区网格员充分发动小区红色管家、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对于适宜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志愿者们通过老年人的家属、亲戚等“身边人”一起做动员工作。针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卧床不起的这些人,只要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都积极开展接种工作。活动现场,92岁的杨爷爷在女儿陪伴下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对于父亲打疫苗这件事,原来家里人意见不一,觉得老人年纪大了不常出去活动,没有必要接种。但考虑到家里来客人、子女平时经常外出,上门跟老人接触存在感染风险,接种疫苗更安全些。”老人的女儿杨阿姨告诉现场志愿者,社居委安排疫苗接种进小区,让杨爷爷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很方便。

临泉路社区切实解决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的举措,暖心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文/徐洪恩、张雅,图/临泉路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