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融汇园:独具匠心乔装扮 欢欢喜喜过新年

新年临近,为了让幼儿感受新年氛围,体现幼儿是环境的主人,充分发挥幼儿园环境的教育价值,提升教师在主题墙和环境创设上的选题、构图布局等能力,为幼儿呈现更加完美的学习生活空间。12月7日,合肥市和月融汇幼儿园的教师和幼儿一起把幼儿园精心地装扮了一番。

小班的幼儿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了对新一年的期待和愿望,通过拓印拓出了对新年的憧憬。

迎新年,贺新年,中班的幼儿利用吹画、拓印、手指印画、盐等多种形式进行创作,展现了冬日的美景。他们不仅为自己和家人绘画了好运福袋,还为大家分享了绘本《年的传说》。

大班教师精心设计,引导幼儿运用绘画、捏泥、折纸等方式表达自己所观察到的新年,他们用自己满满的创意和灵巧的小手做出了灯笼鱼、小雪人等作品,用他们的创意迎接新年的到来。

每个班里的主题墙都“亮”起来了,新年的气氛更浓了,让主题墙成为幼儿学习的平台。幼儿在亲手布置环境的过程中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了解了春节的风俗,感受了春节优秀的传统文化,为传承祖国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各班的主题墙有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大厅和楼道的环境也焕然一新。楼道的二十四节气让幼儿更好地了解了我国的传统文化,大厅的小景充满了年味,迎接着新一年的到来。

客岁腊容随日换,新年春色逐风来。旧日随时间长河流淌,新年又翻开崭新篇章。环创不仅仅是装饰优美的墙面,更重要的是要营造出“年”的氛围,体现出环境对幼儿“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作用,让幼儿真正成为环境的主人。(文/王思佳,图/合肥市和月融汇幼儿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