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腊树镇:青春助力医保征缴 展现青年“心”力量

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为确保如期完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城乡居民参保条件、医保政策、医疗待遇,提升居民参保率,12月15日怀宁县腊树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推进宣传活动。

在腊树镇的主街道上,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医保宣传单穿梭在人群中,向来往居民及商户分发宣传册并讲解最新的医保政策。志愿们向群众详细说明了医保的集中征缴时间、缴费标准,现场演示了缴费的便捷方法,同时耐心地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活动当天,发放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有效地扩大了医保最新政策知晓范围,助力医保征缴工作。

对年轻的参保群体,志愿者们通过微信群通知、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广泛宣传医保缴费政策和网上参保流程;对于不熟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志愿者们一对一入户宣传,面对面讲解医保政策相关内容和缴费方式,确保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同时,志愿者在社区服务大厅设立志愿服务台,为群众现场讲解慢性病申报、异地就医备案报销等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并主动指导群众进行线上参保缴费,做好代缴工作。(文/李承宇)

相关新闻